Photo by 超級祥祥 (基於創用cc原則以非商業使用之授權分享)


話說這蝦子啊怨念極重,
就在當天晚上,
鐵胃宅男忽肚痛不可堪,
不知是冷熱所致,
蝦子怨靈的玩笑話言猶在耳,
他心裡暗叫不妙,
後悔卻已經太遲


文字/銀色快手


在電腦前恍神 N 小時了,還是想不出來第一句該如何落筆。


好吧,就從蝦子談起,兩年前的冬天,有一個號稱鐵胃的宅男,終於踢到了鐵板,因為他在桃園的一家火鍋店遇到史上最強悍「活跳蝦」讓他差點斷送一條小命,這次恐怖的經驗,像是蝴蝶效應一樣,讓他和女主角意外邂逅;不,他們早就認識了,是藉由這次的契機,他們發展出一段堅定的友情。(姦情?)


話說,自從巴布(一種類似推特、噗浪的微網誌)加入朋友以來,宅男S和女主角從未有過深入的交談,更別提什麼噁心巴拉的交心,他們之間的共通話題居然是貓咪。兩年前的一場巴布網聚讓他們在石牌捷運站旁的薑母鴨店有機會見面了,幾次網聚之後,他們依然沒什麼交集,處於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狀態(你以為是五分熟牛排喔)。


直到悲劇發生的那一天,記得是陰雨綿綿的中午,他們和另外兩位朋友相約在桃園知名的鍋仙火鍋店聚餐,這家店有一道相當知名的海鮮--活跳蝦,當海鮮料端上來時,只見鐵胃宅男出筷如閃電,夾起一隻活蹦亂跳的蝦子往沸騰的鍋裡涮,在場兩位女性同胞幾乎在同時尖叫起來,怎麼可以吃活的蝦子呢?不怕蝦子的怨靈報復嗎?(基本上她們對於吃活的生物有著本能的排斥與恐懼)


鐵胃男子不以為意,還大力稱讚這家店的蝦子有多新鮮,每次點活蝦,經常會演出,蝦子從盤中跳下來的戲碼,一邊說著還露出洋洋得意的笑容,這時他並不知道下一刻竟然是悲劇的開始。活跳蝦真的超猛!居然從鍋中一躍而下,宅男好像早就料到有這一幕,立刻從地上撿拾起來,拿去廚房沖洗,準備再次下鍋。(熊熊想起人肉叉燒包的梗)


這蝦子或許命不該絕,又或許是和宅男八字相剋,明明下了鍋,轉瞬間又跳了出來,在桌上表演彈跳特技,眾人勸阻別吃這隻蝦子了吧,看牠好可憐耶,宅男硬是把心一橫,說什麼都要吃掉這隻蝦子,於是,他再次舉起筷子在餐盤上獵捕這隻蝦,並且快速地將牠浸在鍋底,還用筷子抵住蝦身,讓牠無力再翻身跳躍,手段之殘忍,可比殺人魔!


接下來,女主角宣稱今晚蝦子的怨靈一定會挾怨復仇的,另外兩位朋友馬上附和,又不是【追殺比爾】宅男嗤之以鼻,還是埋頭吃他的海鮮鍋,談笑自如,眾人在歡樂的氣氛下享受了火鍋美食。故事到這裡還沒完呢,話說這蝦子啊怨念極重,就在當天晚上,鐵胃宅男忽肚痛不可堪,不知是冷熱所致,蝦子怨靈的玩笑話言猶在耳,他心裡暗叫不妙,後悔卻已經太遲。


晚間十一點左右,他覺得肚子有點不太舒服,腸子好像絞肉機一樣擰轉,最後他痛到在地上打滾,呼叫家人求救,宅男弟馬上開車送至急診室掛病號,折騰了三個多小時,看診、打止痛針、吊點滴,凌晨將近三點才返回住處,宅男已虛脫無力,面有菜色,隔日還得接待一團韓國客人,該睡還是要睡,只是睡得極不安穩,惡夢連連。


連續兩個晚上,宅男都在急診室度過,這是他人生當中一個劫難,彷彿命中註定似的,打完止痛針,他覺得生命很脆弱,前程很渺茫,缺乏社會性的他,甚至萌生了離開職場的念頭,他的生活簡直亂七八糟,過著不是自己想要的,被工作奴役的日子,差點踏上紅毯的他,也和多年交往的女友在夏日結束前分手了,他萬分沮喪甚至快得了憂鬱症。


「活跳蝦事件」後,他很快辭了工作,宅在家中足不出戶,每日魂不守舍,渾噩度日,直至女主角再次出現,用溫柔的話語排遣他的寂寞,用電影打開他的心扉,宅男才逐漸從灰色的日子裡清醒過來,他心底隱隱有了決定,不想再這樣單身下去了,他想要找個好女人安定下來,體驗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


就這樣,宅男和女主角的距離,就在一個月之後,愈拉愈近。

(故事待續)


巴布‧微網誌‧碎碎念

‧哇~胃酸過多,我的肚子爆痛的啦(2007-12-03 13:35)

‧昨天吃太多,胃不適,今晨又吃容易胃酸的麵包和咖啡和蘋果汁,從早上十點痛到現在,真是一場漫長的煎熬 ><(2007-12-03 16:34)

‧昨晚去掛急診,急性胃炎確定,打了止痛針,拿了藥,禁食一至兩天,今天依然行程滿檔,該請假還是立即去公司報到?(2007-12-04 08:53)

‧現在依然胃痛,不過情況比昨天好多了,至少沒有胃脹氣,鈍痛一陣一陣的,白天只吃營養口糧,下午忍不住吃了綜合水果,傍晚又胃痛了,‧回家後吃三分之一碗稀飯配少許豆腐和魚鬆,目前準備臥床休息中。(2007-12-04 20:30)

‧剛才撐不住,胃絞痛近乎昏厥的地方,趕緊叫計程車奔去敏盛醫院急診部,打了兩劑用食鹽水稀釋的止痛針,做了抽血檢驗,肝功能和胰臟都沒問題,白血球也在正常範圍內,很有可能是胃發炎引起的胃痙孿現象,目前疼痛已轉為悶悶的鈍痛,也開始想睡了。(2007-12-04 23:50)

‧胃痛暫時止住了,沒超過今晚八點,還不敢保證會發生什麼事,今天要照胃鏡!醫師開給我的止胃痙孿藥物,主要副作用竟然是令人口渴難耐,又不能多喝水......好難受(2007-12-05 08:56)

‧昨晚我的胃就好像坐在一艘搖晃的船上載滿了喝醉的小星星。(2007-12-05 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