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古事記:甜美憂傷與殘酷童話的七段航程》詩人/銀色快手
博客來書店頁面 金石堂書店頁面 

所有的詩句都刻劃傳說,所有的回憶都是詩

  每一首詩,都是航向未知的冒險旅程
  每一個讀詩的人,都將成為神話的舵手

  本書收錄詩人銀色快手2001年以來未收錄、甚至未發表過的作品,從翻閱書頁,透過文字去探索詩的本質、揭露愛情的神話面紗、刻畫心底的掙扎與苦痛、人生旅程的迂迴曲折,生命中那些曾經遺落的事物,都妥適的藏在詩句裡。

  為傷逝者和幽暗心靈發聲,述說那些無人知曉的故事,不欲人知的秘密,那些不曾被訴說的神話是為──古事記。

  我喜歡黑暗。
  因為所有傷痛與淚水,
  所有的喜悅、愛和夢境,
  都藏匿在黑暗中,
  我不會出租給任何人。
  因為找不到比這更幸福的地方。

                           --摘自《古事記》103頁

  《古事記》取其古老蒼涼而神秘的意象,用冬日的老樹枯枝作為主視覺,帶領讀者踏涉文本未竟之地,在那極致荒蕪的雪地中,總有些思緒一度被湮沒又重新復活,當春天來臨前,我們都有過熬過寒冬的心理準備,也同時用成長的煎熬,練就一雙天使的翅膀,要飛向那個屬於自由的天堂,當所有悲傷都跨越過去,生命又展開新的一頁,註寫屬於我們的古事記。


古事記【試閱】

<寫給未曾謀面的你> 


我想寫信給誰 
你是我想要傾訴的對象嗎 
你是那個面貌始終模糊的收信人 
你會不會收到我晾在屋簷下的那些信 

曾經,我用水性原子筆 
把我的心思意念工整地謄抄在 
一張張信紙上,但並沒有寄出去 
信封上沒有署名也沒有貼上郵票 

晾在風雨中的信,一字一句 
隨時光褪去它的字跡,一點一滴 
會不會字多褪去一些 
你的心裡就多了一行句子 
是我想對你說而沒有說出來的話 
當字跡完全褪去的那天 
我會不會遇見你 

或許這封信是寫給街道 
不會有人撿起裡頭藏的心事 
或許這封信是寫給路人 
下一個轉角旋即被拋棄、遺忘 

只有雨能體會那種漸層藍 
這樣的一封信,寫給未曾謀面的你 

<可否借我一點你的勇氣> 


一切的感覺到最後全都輸給了時間 
意志無法隱瞞身體的疲倦 
好累 好累 像旋轉的陀螺那樣暈眩 
轉啊 轉啊 人生像是迴轉壽司 
總是一邊嘗試一邊失去新鮮口感 

生活的步調一再重複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我的微笑裝置正常運轉 
但是喪失理智的螺絲 
卻使人狂亂 

心底沒有漣漪 
窗外是不是還下著雨 
風景不再是從前的風景 
我不再是從前的我 

能不能只是借你的肩膀靠一會 
因為我好疲倦 無力抵抗這個世界 
能不能只是像朋友一般擁抱 
借我一點你的勇氣 我會再努力走下去 

借我一點點 只要一點點這樣就可以 

我存在是因為你存在 
你走了我只是空氣 愛只剩下灰燼 

借我一點抵抗世界的勇氣 
不要讓我的脆弱那麼無助 
不要讓我的悲傷無處躲藏 

借我一點你的勇氣 
讓我笑著鬧著看來還是無憂無慮 
我想問你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生活中的許多挑戰該如何面對 

關於那些累和繁瑣 
堆積起來的疲倦 
可不可以對你說 

我給自己一點點勇氣 
只是為了證明自己還存在 
還在呼吸這個世界的髒空氣 


<默默地,我相信天使> 


昨夜,我夢見了天使 
天使的臉如此熟悉 
彷彿一伸手摸得到她的呼吸 
她光潔的肌膚在黑夜持續散發誘人的果香味 
神聖不可侵犯,夾藏著信息 

當我搭乘熱氣球飛行通過黃石公園的上空 
被執勤的警員攔下來盤查的時候 
我看見天使對我微笑 
雨林裡一隻美洲豹優雅地躍過沼澤的濕地 
完全無視鱷魚們不懷好意的眼神 
晨間精靈輕盈踩跳,初綻放的花瓣與芽葉 
留下淺淺淡紅色印記,灑在草莓蛋糕上的糖粉 

為何夢見她在我耳畔呢喃 
我聽見教堂鐘聲和葛利果聖歌 
銀駒飛馳,神思者默想未來 
天使溫柔的翅膀,穿梭冥河與天界之間 
來自克蘇魯的咒語,開啟神話之扉 

默默地,我相信天使 
能撫慰大地的傷口,讓憂傷的靈魂安息 
風霜雨露都成為土壤滋潤的養分 
願流離失所的回到他們久別的故鄉 
追悼者得永恆 

我照著天使遺留的筆記 
為分手的戀人抹去傷痛 
為失智的老人鎖住時光 
為徬徨在十字路口的你 
點亮黎明前的微光 




作者簡介

銀色快手 Joeychao@bookrep.com.tw

  台北人,1973 生於永和,活躍於網路。
  擁有文學評論者、絕版書商、出版人多重身分,
  從事地下運動,經常夢遊,愛喝番茄汁,
  崇尚神秘學、妖怪學、耽美主義,
  心境偏淡紫色,有中年危機。

  他的文字輕描淡寫,總能牽動讀者的心,
  給人溫暖而感性的力量,令人忍不住咀嚼、低迴
  如幽微之光,點亮旅人腳前的燈,
  追尋生命中已然消逝的魔幻時刻。

封面攝影者簡介

攝影師 YUN HSIEH

  1977年生。台灣苗栗人。女生。
  從小和相機一起長大。現在和相機一起活著。每天都需要餵食一些照片。
  喜歡傳統機械相機和傻瓜相機,也就是底片機愛用者。
  喜歡光。喜歡氣。喜歡樹。喜歡花。喜歡可愛的小孩和動物。
  甫獲法國 PX3 國際攝影展非職業組銅牌獎
  入選作品 ” Bombing the Dragon”

購買《古事記:甜美憂傷與殘酷童話的七段航程》詩人/銀色快手
博客來書店頁面 金石堂書店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