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這樣的夢。

夢見我是湯姆克魯斯,在東京的一家民營企業單位上班,這是我掩飾身分的一個職業,其實我真正的任務是狙擊政務要員的中情局探員,也算是冷血殺手。

這一天,晴空萬里,我在千代田區的街道上行走,手上提著一款名牌公事包,走進一家五星級飯店的接待大廳,貌似與客戶洽談生意,其實是埋伏好,要殺掉一名來自紐約的美國參議員。

身為中情局探員,出手當然沒有那麼容易被發現,我隨手盜走服務生手上的餐巾做為掩護,在參議員走出電梯那一瞬間,一槍擊中了他左胸口,一秒不到,他捂著胸口不斷染紅的上衣,很快地昏厥過去,為避免有任何閃失,我飛快地奔向他的身旁,假意要協助救援,隨即在他腦門上方又補上了一槍。

事發突然,飯店大廳的人們嚇壞了,工作人員也手足無措,有的報警,有的立即進行現場疏散,我也在混亂中,敲昏一名服務生,趁隙從一樓餐廳的廚房走道逃逸,很快搭上了計程車返回公司,若無其事打開電腦上網收信。

其實,我是透過郵件傳簡訊給我在紐約的五名屬下,我們都是以任務編組,平時彼此代號相稱,真實的底細並不清楚,這樣才不會造成現實生活上的衝突,他們是好用的幹員,負責一切難以處理的打雜工具,我下達的指令是潛入參議員在紐約長島區的私人別墅,那裡可能藏有影響中東軍事布局的重要資料。

只要我們的幹員把東西弄到手,即刻拆毀他的房子,而我已買好今晚羽田機場飛紐約的班機,很快就可以與幹員們會合。我的另一個絕活是易容術,我喬裝成他們不認識的第六位幹員,火速的進行情報蒐集及拆毀房子的任務,我記得夢裡的房子前面有一片森林園道,另有五根巨大的電塔閃著亮麗的粉紅色光芒。

這些電塔真是礙眼啊,讓我來把它們通通摧毀吧,幹員們並沒有認出我的喬裝,但是他們認真的以為我是別組派來支援的,而我跟他們說,老大要我們把電塔給拆了,此次任務才算告一段落,他們也快速拿出工具組裝了一枚火箭炮,三兩下就把五座電塔炸成一堆扭曲變形的鋼條,電線被扯得亂七八糟,起火爆炸,造成長島區大停電!

這一切都不是我們做的,純粹只是一場意外,我們六個人搭乘七人座RV休旅車前往市中心,在一個加油站附設的餐館吃飯,喝生啤酒,然後各自解散,幹員們自始至終不知道我就是他們一直以來發號司令的老大。


坦白說,我還滿享受這種刺激的生活。

文/銀色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