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影值得看兩次以上?我們來交換片單吧!
最近看的【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值得推介,其它片單(不限類別)等你來補充吧 ^^

 

Plurk 朋友提供的片單 (依張貼先後排序)

廢墟青年說:有限定類別嗎?

彩☆§煞氣a小馬§☆虹: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ㄇㄖ姿.flo: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Amélie 怪咖情緣 Secretary (怪到我一直想重看XD) 

還有今敏的所有動畫作品。

MING:超市夜未眠 Cashback

Dear Daniel :記憶拼圖 Memento

zonyasun :Before Sunrise

e咖鷺鷥說 :教父

Caspar~流浪中 :以父之名

未知之境說 :搖滾啟示錄、Control、戰地情人....等。

colabier:我看過兩遍以上仍想再看的 

愛情不用翻譯、小津電影、Prada的惡魔、Bridget Jones單身日記、悲情城市、宮崎駿電影....

cam~KJ說 :魔幻時刻

hisako:從心開始(亞當山德勒)
Fati說:楚門的世界。

莉塔小姐說 「戰馬」!很好看!看見人性的溫暖,可以再看一次!

秀山 姚說:紐約提喻法,太陽照常升起,2001太空漫遊,小津電影(同意),安哲羅普洛斯電影(多睡幾次)。

閉關去の燚=便當說 鐵娘子,用片段倒敘手法讓人看了有點難以理解,劇情也跳很快,不過真的很有張力,推~

姐妹(HELP),講白人女還對黑人女傭的看法,超感動的一部片

秀山 姚說:阿莫多瓦我的母親,玩美女人,壞教慾。

麻糬稻草貓說 :王者之聲

銀色快手說 :【怪咖情緣】Secretary,這部我還沒看,有點想看耶,

女主角也主演過【口白人生】很喜歡她在裡頭的角色,眼神和笑容很有魅力。

ritayang3399說 :媽媽咪啊~每次看完都心情好好

秀山 姚說:銀色快手 【怪咖情緣】Secretary題材頗異色,好看

ㄇㄖ姿.flo說:【怪咖情緣】真的好看,我超愛的哈哈哈

wareoni 近期看過的好電影:花樣年華、女權天使、太陽照常升起


秀山 姚說 :從心開始和保羅安德森的雞尾酒,都是亞當山德勒的佳作
科幻片近期想推"月亮"The Secret of Moonacre   

wareoni 私人推薦:悲夢、歡迎來到隔離病房、長日將盡

私人神作標籤:紐約浮世繪(紐約提喻法)、第三朵玫瑰(沒有青春的青春)、李米的猜想

以父之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告白、惡人、燕尾蝶、時時刻刻、一一

abín825 阿甘正傳

秀山 姚說 金基德的話我似乎最愛【空屋情人】

銀色快手說 Synecdoche, New York,這部片是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的作品,大陸直譯:紐約提喻法,台譯:紐約浮世繪,非常好看,但中段有些沉悶,在台灣票房並不理想,即使考夫曼的粉絲也是評價兩極。

欣夜藏玥~說 三個傻瓜~~每每看了都還是讓人好笑又感動...
 
銀色快手: 我看完紐約浮世繪大受震撼,電影的後半部真是太絕了,看完的症狀是一邊大哭一邊在房子裡打轉跺腳

秀山 姚說 查理考夫曼的作品都很棒,但是紐約最值得反覆重看。

秀山 姚說 想推蔡明亮【河流】和【洞】。
wareoni: 這兩部目前我都還沒看,但看過他的「臉」,很喜歡。

銀色快手說 【險路勿近】真的好看,我喜歡扮演死神殺手的西班牙男星 Javier Bardem,他演的這個反派角色實在迷人。

秀山 姚說 楊德昌推【牯嶺街殺人事件】有幼齒張震當BONUS

銀色快手說 我覺得蘭花賊也不錯啊,第一次注意到考夫曼是因為變腦,王牌冤家比較通俗一些,但還是哭得稀里嘩啦。
秀山 姚說 看【以父之名】愛上Daniel Day-Lewis


銀色快手說 戰馬述說的一次世界大戰,很勾動人心,溫和又強烈,餘韻十足!
wareoni 我對那個畫面整個白掉的結局無法忘懷,上次看過是多年以前,但有時候會突然浮現那部電影的畫面,有時候是主角一個人用吸塵器打掃地板,有時候是他的女兒在眾人面前露出彩繪過的肌膚

秀山 姚說 Confessions of a Dangerous Mind (2002) 

這部偕擬創作與情報員的我其實也很喜歡,有其結尾。(好像是喬治克隆尼的首執導演筒)

銀色快手說 【以父之名】凶案當天及逮捕後經過多年漫長的審訊出庭入獄出獄,每每讓我想起蘇建和案,丹尼斯戴路易斯演得非常傳神,冤獄的案子各國皆有之吧。

秀山 姚說 銀色快手 真的被他演得非常細膩又深刻

銀色快手說 喬治克隆尼演出的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BURN AFTER READING,角色們超絕的,我重看了兩遍以上,同時間還看了瞪死一隻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它的譯名更多,陸譯:以眼殺人、港譯:密探睥死羊、台譯:超異能部隊。
秀山 姚說 銀色快手 真的很絕,劇情會畸零突梯地讓人受驚嚇XDDD

銀色快手說 金基德的【空屋情人】確實不錯,另一部怪片是【夢蝶】是小田切讓主演的,狠狠的把分手的戀人那種怪異執拗的心態打了一巴掌。
秀山 姚說 【夢蝶】我剛好有追到,如你所說,真的是把情人之間通常被作為精神分析式的慾望小對體描述得很有趣。結尾真的也算是金基德慣有有神來之筆。我很喜歡他拍一場戲,將虛實兩個介面和四個情人角色同時並置,放進同一個脈絡裡的場景。

銀色快手說 妳說的【夢蝶】這個場景我很有印象,那已經有點超現實了,又符合角色們內心的現實。

秀山 姚說 令人討厭的松子,就會讓我想推扶桑花女孩(蒼井優最高)

秀山 姚說 我記得以前看他的【漂流慾室】是在色情光碟堆裡找到的XDDDDD
(被當成迷片盜版賤賣了,我才有機會得手)

銀色快手說 【漂流慾室】是我接觸金基德的第一部電影,影展時並不是叫這個名字,有位朋友形容了這部電影的故事,我努力搜尋 最後意外在錄影帶店租到它,欣喜若狂,金導設計的故事背景總是非常地極端,除了【春去春又來】。

鐵人生存確認 :親切的金子(又名:李英愛之選凙)
鐵人生存確認 :你讓我想推【原罪犯】 

銀色快手說 :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之稱的《復仇是我的手段》、《原罪犯》和《李英愛之選擇》(或譯為親切的金子)其中的第一部《復仇是我的手段》至今還未找到片子,好想看,另推薦【殺人回憶】和【罪魁禍首】Suspect Zero(又譯:零號嫌疑犯)還有大衛芬奇執導的【索命黃道帶】Zodiac 喜歡【原罪犯】的朋友,不妨可以找找三池崇史的【殺手阿一】、【牛頭】以及塚本晉也的【惡夢偵探】

♥三毛貓♥說 :我的名字叫可汗

喂喂麵說 :陣頭(正在上映的國片)

joan67說 巴黎拜金女,托斯卡尼艷陽下,三個傻瓜。

南南風說 太陽帝國 金基德的電影作品

Lalasang_30 永遠的一天,新天堂樂園,教父,羅馬假期,碧海藍天,大河戀

熱奶昔˙布說 :不法正義 麻雀變鳳凰--李察吉爾跟茱莉亞羅勃茲所演的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