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最近大家都在讀什麼書?我想擴大一些閱讀範圍,有什麼推薦的好書呢?減肥和生機飲食除外,類型不論。謝謝啦 ^^

 

== 來自臉書朋友的回覆 ==

Chris Niral 寫真=愛:直到生命盡頭,我依然相信寫真
星期二 20:14

Graybi Yeung 不能排擠減肥書喇XD我在看的是蘇菲的世界和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白金版。
星期二 20:16

Damara Alma 我最近還是看孩子教養書籍比較多,所以其他書就讀得比較少了......
大概就下面這些

桃花井
關於靈魂的21個祕密
我家小孩的前世
洗腦:操控心智的邪惡科學
靈性鍊金術
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不完美.癮.靈性的自我關照
生命地圖--沒有一個靈魂會失落
星期二 20:17

Ashokh Safina 蔣勳~少年台灣~
星期二 20:20 

Arlene Liu 最近看的是《演員的挑戰》和Patti Smith的《只是孩子》。

星期二 20:21

許摳摳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這本很不錯 可以讓你不斷思考
另外也推薦我愛過的那個時代以及男人都是智障系列
前者可以反思 後者可以紓壓
星期二 20:22

趙佳誼 Damara Alma 洗腦:操控心智的邪惡科學>>這本年初就K完了,超好看!
星期二 20:21 

Ashokh Safina 當薩滿巫士遇上腦神經醫學 ~ 當薩滿巫士遇上腦神經醫學 

作者: 阿貝托‧維洛多博士/蒲大衛醫師
星期二 20:22

盧丁丁 「環保一年不會死」- 我很愛這本書;)

星期二 20:24

Ashokh Safina 姥姥的靈悟天書:生命大覺醒的智慧
星期二 20:24

Arlene Liu 我想看「環保一年不會死」!
星期二 20:25

趙佳誼 許摳摳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實在太好看了,小川洋子因為很喜歡這部小說,另外寫了一本《秘密結晶》也是採用雙軌交替進行的故事線,可以找來看看喔~
星期二 20:25

Ashokh Safina 漢寶德談美
星期二 20:27

許摳摳 好喔,我去找來看看!:)

村上春樹的作品都很值得一看!
星期二 20:28

趙佳誼 許摳摳 最近讀完村上大叔的跑步那本書,村上雜文集買了一直還沒讀,架上還有一本在日本機場買的村上春樹長訪談。
星期二 20:32

鍾長青 我為了留學離台停止看中文書有4個月了,下面是我離台前喜歡的幾本
超自然心理學(輕鬆沒壓力的閒書,談論西方近代的超自然研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6976
食物的歷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251
恐懼的原型(喜歡這本是因為作者的分類簡單又精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35837
從黎明到衰退(很厚的一本書,但譯者跟作者文筆都不錯,儘管厚度厚但讀久了不會失去幸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9163
星期二 20:33

盧丁丁 現在正在看「欺騙的種子」,接下來計畫讀「雜食者的兩難」

星期二 20:38

許摳摳 我也要照大家推薦的去看看。村上先生的雜文集不像其他作品,不過也是很值得一讀,長訪談也是,可以比較深入了解一些村上先生的思考方式。
星期二 20:43

趙佳誼 許摳摳 村上先生的小說前後也讀了近廿部,很喜歡讀他的旅行散文和訪談,從他的思考方式可以激發一些不同於一般的邏輯思維,像是《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遙遠的鼓聲》、《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以前家中最整齊的一排書是村上春樹作品集,開書店的時候全部賣光了。
星期二 20:52

許摳摳 賣掉真的好可惜啊,在基本上都看過之後,我只有買下讓自己有共鳴的部分,現在卡在1Q84怎麼樣也沒辦法好好靜下心看,就這麼拖了好幾個月了!
星期二 20:55

趙佳誼 許摳摳 不會啊,因為村上大叔的作品很暢銷幾乎都買得到,那些冷門題材的絕版的早期版本的我捨不得賣,有偷偷藏起來。1Q84 我也沒看完耶,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時機來閱讀,有時候這種事很講「奇檬子」的。
星期二 21:00

東郊皇陵 「萬世師表」,「黑眼圈」,「冰與火之歌」以上~
星期二 21:02 

林大香 有關山林自然的書也很吸引人說。除了劉克襄,還有:吳明益,複眼人。黃美秀,尋熊記。倘讀。
星期二 21:06

許摳摳 偷偷藏起來就不用擔心了!讀書真的需要一種狀態。
星期二 21:08 

Yoko Ohama Sminkey 我正在看大陸女作家,安妮寶貝的《春宴》,還沒看完。
星期二 21:10 

張婷因 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很推薦!!
全民公敵和AI都是翻拍他的小說喔~~~
星期二 21:11

曹志田 雜食者的兩難、猿形畢露、我們最幸福、車諾比的悲鳴、收藏無物、行星絮語、情色論
星期二 21:12

盧丁丁 吳明益的「複眼人」的小說格局很大,我也很喜歡
星期二 21:20

Ching-Wen Chang 三島由紀夫短篇傑作集/最好的時光/班托的素描簿/動物化的後現代
星期二 21:31

琴采生 我都篇好看鬼小說~推薦作家有"笭菁.柚臻.龍雲.振鑫"
星期二 21:38

Sonia Chen 不道德教育講座
星期二 22:15

Fox Wei 上周末買了《在愛中覺醒》,作者Amira是台灣合一運動的主要推動者。
星期二 22:21

Lu BingBing 人妻日記---- 無關是不是同志的婚姻,看完更能學會柔軟的對待身邊的人:)
昨天 0:16

Nana Chang 千年之夢、吞食上弦月的獅子、老子的幫助、共時性、當薩滿巫士遇上腦神經醫學、聆聽大地的女人。^________^
昨天 0:37

Haru Lin 斯德哥爾摩復活人~~~
昨天 1:06

Doris Hsu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昨天 4:56

Ally Waits 奧修<愛 自由與單獨>
昨天 9:01

檸檬薄荷 劉若瑀的三十六堂表演課、掌握靈氣磁場的技巧(最近在學習臼井靈氣)
昨天 9:11

趙佳誼 Ally Waits 我發現滿多人看心靈方面或靈修方面的書,現代人很需要身心靈的平衡和人生煩惱的解答和安慰,最近麥田重出一系列的奧修作品,有空也想找來看看,還有克里希那穆提。
昨天 11:50

Qing Yang 我學過秀明自然農法,樓上的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我也幫推。這是台灣還沒注意到木村阿公時,日本電視台做的最初訪問 (無中譯字幕,但我知道銀快日文沒問題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7rO6wgAuEI&playnext=1&list=PL410F7A0C62612832&feature=results_main

另外,我今年讀到最喜歡的小說,吳明益的《複眼人》
這本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本由歐美主流出版社(藍燈關係企業)「主動」要求購買海外版權的文學小說。過去台灣文學外譯,多半是國內政府組織補助外譯計劃而去推往國外,包括白先勇的台北人...等等。並沒有在國外商業市場上自由競爭而被選中,因此《複眼人》對台灣文學發展的意義重大。

還有,亮軒的《壞孩子》、《青田七六》歷史微縮,文字簡單,感情很深,動人肺腑
昨天 12:40

Ally Waits 趙佳誼 我是誤打誤撞啦! 奧修的書好幾家出版社都有,我大概翻了一下感覺都差不多,而且同樣的一段話常出現在不同主題的書中(笑)。我另外也正在看傅佩榮的書,是天下出版的"傅佩榮談身、心、靈整合"四本一套專書,也很不錯;但算舊書了要找一下。:)
昨天 14:07

Ching-lin Lu 錢穆,孔子傳

 

== 來自噗友的回覆 ==

人之初丁小雨她爹 說

有人說大仲馬的書不錯 :《基度山恩仇記》(西方經典文學作品)

小皮 * 回覆
語言學囧(上課要用的書)

ジェン。珍 
《坎伯生活美學》(這本列入清單)

銀色快手 說
我手邊正在讀的這本書是《巴托比症候群》

漂浪浪 說
魚翅與花椒(美食與文化、政治,散文集)

誰也別想惹他媽的喲嚕嚕 
張學明的《中西神話》//

van A 
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完全無助於擴大銀快的閱讀範圍|||(妖怪懸疑推理小說)

~Blue C~ 說
今晚要開動《天觀雙俠》鄭丰(正宗武俠小說)

Bluecircle 

《打包去火星》近期大推的好笑不需科學背景的科普書。

漂浪浪 說 《魚翅與花椒》
是一位英國女作家扶霞,敘述她到四川等地學習中國菜,寫飲食,也寫文化與政治。

beagle2001 說
《窺看印度》(舞台設計家妹尾河童先生的印度手繪旅遊札記)

(⊙.⊙) 
《小紅帽恰恰》

771 分享
《痠痛拉筋解剖書》(健康養生的書)

銀色快手 說
beagle2001: 很久以前看過這本,好像是妹尾河童的印度遊記

最近嘴饞中←♪Shade♪ 
徐嘉澤的《下一個天亮》(現代華文小說)

凡絲翠 
都在看繪本(遮臉)

依小月 說
村上龍作品集《到處都存在的場所 到處都不存在的我》


雨燕. 
lacus1225: + 1 (好巧...) / 《在我墳上起舞》

KRN´∀`)≡〇)`Д゚) 
《情色論》(別把上課的書搬出來

日酒見人心血腥薇。 說
《人造衛星情人》,村上大叔的。

依小月 說
popqqq9995: 這本比《共生虫》好看多了^q^

銀色快手 說
lacus1225: 可是我很喜歡共生虫,可能因為內容既暴力又變態,

它也提及某些邊緣分子內心的壓力所在,他們很有可能變成社會的不定時炸彈,例如無差別殺人或是逆倫弒親悲劇

依小月 說 
miserneo: 我也是被這種繭居族的題材吸引,但寫法我不喜歡...

BO哦 說
《純淨之子》~

銀色快手 說
lacus1225: 說的也是,村上龍的筆法硬了些,如果換成平山夢明或是乙一來寫,可能又是另一番味道。

foxglove1109 
大概這幾年陸續讀過,有印象的包括:

老書:《海峽之光》、《南風吹過廚房》、《安藤忠雄的都市徬徨》,

新書:《她方之城》/陳祐蓁、《古著文本》/許舜英、《波登不設限》、《短篇小說》雙月刊、《國家地理雜誌百年攝影經典》

†百鬼†便當就便當吧 說

有川浩的《圖書館戰爭》,《機械狂人》;《隨波逐流的一代軍師》(不是女生小說的一代軍師喔)

樂lala 說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已完食兩次,

閱讀中~嚴長壽先生的《我所看見的未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依小月 說
book3109: 《機械狂人》我看完超感傷

凜冬將至 目前在看《邏輯還是鬼扯》

依小月 說
有川浩的《植物圖鑑》、《今昔戀愛物語》、《我的鯨魚男友》也很好看,
第一本《植物圖鑑》有許多雜草吃法(?)、後面兩本是作者的強項,採訪過日本軍隊所寫的戀愛故事 很閃卻又很寫實w

我是貓 說
《我的都蘭農舍生活》(生活風格 + 散文)

即將二字頭的子沃 說
內地科幻小說 《三體》

愚人笑 說 
最近正在看的:《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列入書單)、《橫道世之介》

脊青★世界平和 說
上一本看山德森的《破戰者》~最近考慮開始看張愛玲的作品XD

睦|划水自重 
《烽火守書人》、《直到大地盡頭》

藍瞳貓 
《美好永遠的背後》

Justcutmeoff 說
《黃壁紙》:夏洛特 吉爾曼;《春天,相遇在巴尼斯百貨》:吉田修一短篇集。

我覺得都很不錯,前者是一位女性藉由產後憂鬱,描寫女性受壓迫的恐怖;

後者男性寫手描繪出社會(男)人的孤獨與無奈,個人尤其喜歡<休息站>這篇。

ねこちゃん★lady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大亨小傳》、《憂鬱塔國》…《嫌犯X的獻身》

白盧(´・ω・`) 說
《誰賺走你的咖啡錢》

口加口里東 說
今天借到了《冰菓》和《垂暮戰爭》。前幾天看完了《驚爆危機1》和《網路讓我們變笨?》

moonlight 說

《千年之夢》、《王爾德童話》

這本《天橋上的魔術師》我不管翻到哪一頁,都會莫名重看下去,最後索性先借給別人。

cathychao 說

一年看一些持續在看的是: 大江健三郎

 

dorphilo 說《不思考的練習》

藍瞳貓 說《天橋上的魔術師》很易讀啊,也很有韻味,一口氣讀完吧~

午夜飛行 說
北島的《城門開》,札西拉姆‧多多的《當你途經我的綻放》以及張秀亞的《書房一角》。

fardola 說 

《三體》真的很好看阿!推薦前陣子又拿出來翻的《轉山》,

我喜歡他與自我的對話,從青澀到有質感。

BTW,每次看到銀快這噗文都很掙扎要不要點開看,整個是推坑文(默默去列書單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