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每次當電梯的樓層指示燈,停在四樓不動的時候,同事們馬上就會聯想到綠衣老王,一想起他的面孔,直教人遍體生寒!不曉得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一個人搭電梯的時候,好像有個什麼人站在你旁邊,這個時候千萬別回頭去看!有可能對方要來找替死鬼的!



  早上十點多,主任一進辦公室就被老闆狠狠刮了一頓。

  最近半個月以來,員工的出勤率表現不佳,導致出貨進度嚴重落後雖然主任心裡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但是這件事如果讓老闆知道了,可能會影響他的年度考績,所以面對老闆的指責,他只得點頭敷衍過去表示今後會加強監督員工們的出勤狀況。

  整個辦公室陷入一股前所未有的低氣壓,大家像是約好了似的,輪流請病假,要不然就推說家中有急事,臨時打電話請事假,尤其是今天,辦公室除了出納組的阿珍、業務部的小陳和阿志、電腦室的順仔就只剩下客服部的小貓兩三隻,意興闌珊地回應著客戶的來電,工作士氣相當低落。

  主任看了這個情況當然很苦惱,明知道工作進度已嚴重落後,要是趕不及下個月的出貨,老闆那裏現金周轉很可能會出問題,現在員工們又頻頻出狀況,動不動就請假、曠職,如何給老闆一個交代呢?

  中午吃飯的休息時間,客服部的蘋果妹叫了便當,和其它幾位同事包括阿珍窩到會議室一邊吹冷氣一邊享用。就在大家聊八卦聊的很開心的時候,蘋果妹突然壓低聲音問阿珍知不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妳是說業務部的阿威?」
 「對啊,他今天還是沒來上班耶,聽說……」
 「不會吧,他幾乎從來不請假的。」
 「可是那一天他加班到好晚,我是聽阿志說的。」
 「他加班到幾點啊?」
 「好像是十點多才走的?」阿志接到電話的時候,阿威還在公司整理明天客戶簡報的資料,但是電話裡頭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在顫抖……
 「妳要不要先打個電話給阿威?」
 「看來阿威的狀況很不尋常,會不會是跟上禮拜的那件事有關?」
 「妳是說從十三樓跳下去的……」

 「欵、吃飯時間不要說這個好不好?」
  阿雯皺著眉頭沒好氣說。

  我們公司位於商業大樓的第十二層,樓層的中央有兩部電梯,一部是載人的,另一部則是貸梯,平時沒有載貨的時候,大家也會搭乘那部貸梯,而電梯的後方是雙向的樓梯,任何一邊都可以上樓或下樓,樓梯口的位置,每層樓設置了一間廁所和一個茶水間,但是女廁和男廁在不同層,像是女廁就位在十二樓,而男廁位於十三樓。

  如果往樓梯的方向走去,可以看見位於大樓後方的陽台,那裡有個吊樁口,裝設了兩座吊具,上頭附有滾輪,平時如果有大型家具或貨物要搬運,利用起來很方便。後面的陽台視野相當好,又很涼快,男同事無聊的時候,都會藉口上廁所,跑來這裡抽煙打屁,平時也是辦公室的情侶們幽會的好地方。

  吊樁口外頭有個活動柵門,高度大約到女人胸部的位置,手可以靠在欄杆上,平時柵門是鎖住的,要搬運貨物的時候,得向樓下的管理員借鑰匙,管理員也會定時巡視各樓層的柵門有沒有鎖好,以免發生意外。

  自從公司搬來這裡,已經連續發生三起跳樓自殺事件,聽說上星期跳樓的那個男的,還是住在這附近的住戶。關於自殺的原因,眾說紛紜,連警方也查不出死者自殺的動機到底為何?

  正當主任操煩出貨趕不上進度的問題時,看著公司裡沒有一個人願意加班,心頭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正好今天又輪到他值班,恐怕待到九點也做不完!快下班的時候,主任請蘋果妹打一通電話給阿威,問問看他明天能不能來公司上班,否則要加倍扣他的薪水。蘋果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阿威,好不容易接通了,問清楚了原因,只聽見話筒的另一端傳來阿威顫抖的回應:

  「那天晚上,我、我看見了……」
  「真的假的?你真的看見了!?」
  「沒騙妳,我親眼看見他從電梯裡走出來……」
  「…………」

  蘋果妹突然驚聲尖叫!然後向隔壁的同事示意一起過來聽。隨即立刻把電話轉成免持聽筒模式,辦公室的同事們一下子全部圍過來,想知道阿威究竟看到了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