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快解說給你聽。

很多人誤以為韓國人把「中國的江南」納為韓國的一部分,就如同網路上[謠傳]韓國人拿中國的孔子、屈原或是端午節去註冊世界文化遺產一樣。

事實上,江南(강남)是韓國首爾的行政區之一,位於漢江以南,包含了江南區、瑞草區、松坡區,所以稱之為江南,相當於台北的信義區。

從上個世紀九零年代起,由韓國政府主導的商住混合用地開發計畫,使得首爾的貿易、政治、教育、商業的中心逐漸往江南一帶轉移。

簡單來說,住在江南地區不乏有錢人和上流階級,你也可以說他們是田僑仔(土財主、暴發戶),江南 Style 其實是在嘲諷一些愛慕虛榮的人,想要成為江南風格,卻只是有樣學樣、虛有其表。歌曲中的主角從他的打扮上來看,屬於中產階級,但是卻喜歡裝闊,這代表著一種炫富的心態,而且炫富的行為相當幼稚可笑,從影片中出現的畫面,應該可以理解主角想要成為有錢人的想法。
 
騎馬舞代表著上流社會的一種生活樣式,可以悠閒的騎馬、養馬、賽馬,那肯定是大家羨慕的對象,但是我只能跳空的騎馬舞,或是在遊樂園旋轉木馬。
 
(影片暗示:雖然我沒有錢、不夠有品味,跳跳騎馬舞,想像自己躋身上流社會,這也是江南Style)

歌手PSY給人一種感覺:反正老子有錢有閒,雖然打扮起來很俗氣,也算是跟得上潮流,這就是江南Style 的韓式風味;
 
換成台灣的話,就是很台又很有味道,想想伍佰的名曲「你是我的花朵」帶起KTV的全民熱潮,就可以輕鬆理解這種很容易上手的熱舞魅力。

文字/銀色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