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PHOTO BY martien van asseldonk

 

 

你會愈來愈有力量的!

只要你能安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

 

 

我以前也很迷惘,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或是能做些什麼?

寫東西也無法引起共鳴,超級沒自信,做什麼都失敗,

而且是個討厭鬼,別人的眼中釘,完全不懂得該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有好多小人圍繞在身邊,壓力受不了的時候,夜晚惡夢連連。

 

 

直到我的心真正安靜下來,看見身旁值得珍惜的美好,

心的牢籠才逐漸打開,這些需要時間的累積,一點一滴的進步和改變,

需要人生不同階段的歷練,需要很多很多的挫敗,才能獲得一點點智慧。

需要清明的心境,不再害怕、不再逃避、不再躲藏,

相信一切難關可以克服,相信自己可以承擔起責任。

 

 

雖然心很容易受傷,但是訓練我培養強健的心肌,

卻是那些傷痕累累、令人痛徹心肺的事物。

 

 

我會感謝讓我跌倒的那個人,感謝背叛陷害我的那個人,

感謝在暗地裡說我壞話的那個人,我由衷感謝在我生命中烙下陰影的那個人,

或許現在那個人也在你身旁,你現在很恨他,很氣他,有一天你會感謝他。

 

 

這就是佛家說的「逆增上緣」

 

唯有修過這個歷程,你這輩子的人生學分才算及格通過。

 

 

始終記得朋友送我的一段話,對我來說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我把它放在部落格的首頁上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有時候,傷口就在那裡,

 你唯有正視它,人生才能確實朝著某個方向走下去。」

 

 

是的,我做到了,並嘗試著改變。

 

 

然後看見自己朝著好的方向逐漸產生變化,這是一種金錢也買不到的喜悅。

 

這種喜悅和那些稍縱即逝,用來填補短暫空虛和寂寞的快樂不同,它會源源不絕為你帶來

正面的能量,為你心裡面的傷進行修補,讓傷口更快地癒合,讓你擁有更多的活力,不會

輕易的被現實生活中的負面訊息干擾、影響,甚至擊潰自信。

 

看著不斷在改變中的自己,內心多了一份踏實,多了一些成就感,多了一點自信,多了從

來也未曾想過的可能性,以及面對人生需要的熱情和勇氣。


擁有了這些改變,你會滿心喜悅,不再感到焦慮、煩惱、懊悔和厭棄自己。

 

 

所有的改變都是從自己身上開始。

 

 

你會為自己的人生設定哪些「關鍵字」呢?

你會為五年十年後的自己設定未來預想圖嗎?

 

 

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打分數,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能夠拿幾分?

生命從來不是誰可以定義的,也不是誰能夠干預和控制的,

但是決定人生朝什麼方向走,只有你最有把握,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

 

 

當你願意為自己的人生改變的同時,

你的心已經開始改變了,從現在開始,永不為遲。

 

 

你會愈來愈有力量的!

請相信你自己。


延伸閱讀:三次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