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編譯:銀色快手 2012.10.16


閒置將近十年的一間空屋,近來發現原本住在這棟房子裡的八十七歲老婦人十年前失蹤了,至今下落不明,這名老婦人的兒子後來也消失了蹤影,而老婦人的媳婦,正是整起連續殺人案的關鍵嫌疑人,她的名字叫做角田美代子。今年十月十四日在民宅空屋的地下挖出了兩具屍體,目前尚有五至六人下落不明。警方正朝著連續殺人案的偵辦方向進行案情的釐清。


發現兩具遺體的民宅是位於阪神電鐵杭瀨站東南方約一百公尺的一棟老舊平房,自從丈夫去世之後,八十七歲的老婦人和他六十多歲的長男一直住在這裡相依為命,但是附近鄰居說老婦人十年前突然人就不見,恐怕案情並不單純。


該民宅的土地所有權人(地主)是一名八十一歲的女性,自從老婦人消失蹤影之後,地主向警方說明,過去以來一直是次男來償付土地租賃費用,但是這幾年換成一名自稱是老婦人孫女的女性來支付,這名女性確實是老婦人的孫女,她的名字叫做角田瑠衣,現年廿七歲,她是角田美代子的兒子所娶的媳婦,因為別起竊盜案件遭到起訴,看來代替老婦人次男還款的人就是角田瑠衣小姐。


根據當地居民指稱,參與棄屍的共犯之一,現年三十八歲的角田正則
,其實是美代子丈夫的前妻生下的孩子,在戶籍上的名義是她的侄子。



<謎樣的共同生活>

角田瑠衣和美代子丈夫的妹妹角田三枝子(現年五十九歲)在今年八月以來,從老婦人及叔父的帳戶中擅自盜領了年金和存款,總金額大約四百萬日圓,因竊盜嫌疑被逮捕並起訴,這些盜領的錢都成了角田一家的生活費。


在瑠衣和三枝子兩名被告的公開審判中,角田家的三名被告以及侄子之外,還有和老婦人的長男和次男從平成十五年(西元2003年)就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根據美代子向法官供稱,在這個家庭曾經有過十幾個人同住在一起的生活,外界難以想像他們是怎樣共同生活在一起,不止是住在一起,連外出都一起行動,感覺十分怪異。


檢察官轉述附近居民的證詞,老婦人的長男在美代子的勸說之下,於平成十四年,西元2002年辭去原本的工作,此後就跟所有人同居在一起,好幾次他想要逃出這棟公寓,都被家裡的人強行帶回,現在長男下落不明,而次男則是因病亡故,警方判定長男可能已經遭遇不測了。


<恐怖的控制欲>


角田美代子(在日朝鮮人)對於大江和子一家六人可以說是也半強迫的形式,在鄰接的公寓過著共同生活。角田家族絕大部分的成員都服從美代子的指示,甚至從潛逃至東京親戚家中的被害人大江和子強行帶回住處,最後受到美代子的教唆,大江和子受到次女已離婚的前夫川村博之凌虐致死,而長女則被角田家軟禁,她想盡辦法逃出公寓並向警方報警才揭露了整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


川村博之在公開審判上,坦言自己和角田美代子相識之初,經常有事就找她商量。然後,到了後來,美代子和角田正則的暴行越演越烈,因為害怕如果不照她的意思去做,反抗的話下慘會很慘,可能會被殺掉,所以逐漸變成了按照美代子的意思行事的打手。


根據美代子常造訪的飲食店的店主指出,美代子每次來店裡消費都會帶大約十個人左右,在狹小的店裡幾乎是被他們包下來了,店主印象所及,美代子是卷髮,身上的首飾十分豪華,在家族之中相當惹人注目,但是她的真實面貌有著諸多的謎團。


自從角田美代子在今年初被逮捕以來,她一貫否認其犯行,堅持不提供任何有利於案情偵辦的線索。而警方仍持續搜尋相關的被害人遺體,以釐清案情的真相。這件轟動日本全國的社會案件,今天在日本各大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宛如推理小說的殺人情節在真實社會中上演,讓人非常好奇為什麼涉案人關係圖如此複雜,案情撲朔迷離,只等待警方找出新的線索,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延伸閱讀 ★尼崎市桶屍案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