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總會有這樣的時刻,你會感覺煩悶急躁,心神不定,什麼事也不想做,翻開書連一行字也看不下去,不想出門,也不想看電視,反覆確認信箱和留言,想跟誰說話,猶豫了半天。因為沒有工作的情緒,也絲毫沒有睡意,到底能做些什麼呢?開始對沒有效率的自己感到厭煩、沮喪。

這時候,我會覺得很不甘心,感冒快好了,身體雖然還有點虛,可是精神上還挺得住,那就來整理房間吧,先從桌面開始,把用過的文具和書籍歸位,買東西的發票收集起來,筆記本按照分類放回架上,只留下日文辭典和原子筆,桌面收拾乾淨了,開始一格一格整理書櫃,把雜物依性質裝在臨時的塑膠袋,並貼上標籤,等有空時再歸回其它的抽屜。

然後做一些勞動不花腦力的瑣事,清一下貓砂,清潔浴室的洗手台和盥洗用具的層架,掃掃地,把客廳地板用拖把清潔一遍,把每隻貓抱起來親他們一下,接著,用竹炭敷面膜清除我的鼻頭粉刺,傍晚時分,站在陽台看外面的風景,雲層很厚,風有點大,垃圾車正播放少女的祈禱,沒力在幫牙齦發炎的貓咪餵藥。

心煩意亂沒關係,把自己融入環境的背景音,用五感去感知當下的一切事物,把亂糟糟飄浮不定的思緒沉靜下來,不去對抗情緒的壞因子,放輕鬆的音樂來聽,不要被那些令你心煩的事情絆住,找個空氣乾淨的地方試著深呼吸,買個甜點犒賞自己,觀察路燈何時會點亮,然後等待夜晚來臨。

神奇的是,剛才的煩躁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