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My Facebook My Plurk

曾經在筆記本寫下這句話:「筆記本是實現夢想的捷徑!」就這樣十年過去了,當時的夢想都按照著計畫逐步實現了。後來透過一些自我啟發的書籍介紹,才知道真的有夢想實現手帳這回事,只要把自己心中希望實現的夢想寫在記事本裡面,即使沒有經常去確認曾經許下的願望,夢想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具體成形,每當我完成了一個夢想,那時候還不會有什麼特殊的感覺,但是一旦進行書房的大整頓、大清掃的同時,就會在過去曾經寫過的筆記本上發現自己許下的願望,已經實現了耶。

說起來好像是什麼不可思議的魔法,其實只要習慣把內心的想法寫下來,潛意識也會幫忙整理這些煩雜的思緒,因為我們的大腦超厲害,可以在同時做別的事情的時候,繼續處理那些令我們感到苦惱,百思不得其解,或是需要耗費大量腦力才能處理的龐雜資訊,沒關係,我們只要記得一想到它,就立刻記在筆記本裡頭,讓大腦還沒有完全活化的部分去進行資訊的消化及運算,很有趣的是,往往在寫下後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會想出適切的解決方案,屢試不爽呢。也因此,我變成了一個滿依賴手帳進行外部記憶和思考的創作者。

這次在銀座的伊東屋專門販售手帳的樓層,我看見很多不同年齡的人,依據生活上、工作上、學習上的需求以及個人的偏好,挑選明年度的手帳,因為這一年快要過去了,是該開始準備明年的計畫,思考自己在新的一年裡,新的努力目標和方向。

許多看起來琳琅滿目的手帳陳列在商品架上,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買一本專屬的夢想手帳,雖然我並不擅長把手帳寫得多麼井然有序或是五彩繽紛,但是需要記下來的重要計畫、和別人約定的事項、交稿日期、重要的約會,許多零碎的想法需要隨時記下來,有本手帳在身邊絕對是事半功倍。

於是我挑選了一款2013年ED!T日記手帳,很可愛的顏色,像是小寵物一般造型,怪物電力公司的那隻毛茸茸大怪物身上的毛色。當我的手觸碰到這款手帳的時候,內心似乎有個聲音告訴我:就是它了!我的妖怪夢想手帳,將陪伴我一整年,有什麼悄悄話都可以跟它說,而且它還獲得日本年度文具大賞,小小商品裡面蘊含著大大創意。

年底之前,你會挑選什麼樣的手帳送給自己呢?
要記得把明年的計畫和夢想統統寫進去喔!

 

圖片說明:左邊的筆記本正在整理在日本買的一些書目以及接下來可能派上用場的地方,右邊像綠松石顏色的就是銀快的妖怪夢想手帳,為了構圖和配色,還沒吃完的最後一瓣柑橘就暫時充當相機的模特兒,不覺得這本手帳很可愛嗎?

延伸閱讀

現在就寫下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