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你的心決定你的眼界!



世界就是反映你內心的鏡子。
別人對你的態度和反應就是你這個人呈現在他人眼中的樣子。
你看見的世界其實是由你自身的情感和觀點加上理智分析所得的總合結果。所以你覺得這個世界充滿希望,世界呈現在你眼前就是充滿希望的樣子;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令人絕望透頂,那麼呈現在你眼前的就是世界末日。

「鏡的法則」最能打動我的一個觀點就是,當你覺得別人很差勁,對你的態度不好,排擠你陷害你的同時,我們往往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別人的缺點、態度的惡劣,很少會檢討自己是否在行為上、言語上冒犯了別人或惹人生厭。其實他們的反應是你的內心照鏡子顯現出來的影像,你要處理的不是鏡子中的影像(他人的缺點和態度),而是自己內心的問題。

「反求諸己」才是檢討的重點,過去的陰影和心結只有透過同理心和寬恕才能解決,寬恕他人也寬恕自己,內心世界才能開出另一扇窗。所以人們常說「改變人生必須先從改變自己開始」我覺

得瞭解自己呈現在他人眼中的樣貌是很重要的,它能幫助我們瞭解內心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自己的差距,唯有縮短這個差距朝向好的方向發展,才有可能真正改變人生。

總結來說,你的內心世界是創造你的人生唯一的因子,而你人生的全部則是你內心世界創造出來的結果。運用「鏡的法則」重新檢視你的人生,你將發現完全不一樣的視野,這個發現將有助於我們面對當下以及未來的人生。

※ 這本書是我在大阪心齋橋通的Athens書店讀完的
 回台灣才曉得這本書早就出中文版
 書名就叫做《鏡的法則》作者是野口嘉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