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接觸伊原美代子記錄奶奶和貓咪福丸的攝影作品是香港的網站上,今年夏天青田十六有邀她來台辦攝影展,那時銀快還在英國倫敦旅行。

今天在東京銀座教文館書店看了伊原美代子的攝影集,放在二樓樓梯口的貓主題專區,我拿起來翻完眼淚就掉下來,很感人的故事,和老奶奶相依為命的貓咪,無需任何言語,畫面自然流露真情。

書末有伊原美代子自述,談及「みさおとふくまる」的創作背景,伊原美代子表示:「2004年某一天,在家的倉庫中,奶奶找到一隻小貓,並祈願『福神來到,所有事情都圓圓滿滿』而將小貓取名為「福丸fukumaru」。奶奶因為年紀大而有重聽,與天生有耳疾的福丸,總是互相凝望並且好像解讀著對方的心意。和煦日照下,今天奶奶也和福丸一起下田去。奶奶、福丸,謝謝你們,今後也要多多指教喔!」

這是其中一張我最喜歡的作品,動物和人之間素樸的情感,彷彿心有靈犀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