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中午沒吃肚子好餓,結果沒力去書店買了《大蕪菁、難挑的酪梨》給我當作午餐,

大蕪菁是用來醃漬日本泡菜的嗎?我喜歡酪梨加牛奶打成新鮮果汁。

幸好,沒力還買了一盒切片水果(內容物:聖女番茄、有點脆脆的芭樂,還有一片寒酸的蘋果),

讓我不至於真正的挨餓。

對了,我忘了說,這本書是村上收音機 2,

原本是在日本的an an 女性雜誌上連載,由大橋步繪製插圖,

村上春樹接受邀稿的時候,因為不太清楚什麼人會看這本雜誌,所以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編輯笑著說,沒關係,寫什麼都行,只要按時交稿就可以了。

村上說,真的嗎?隨便我亂寫喔,

於是村上寫了很多好笑的生活隨筆,結集成村上收音機。

要是你也剛好不小心轉到這個頻道的話,也許我們可以在空中交流哦。

 

最先吸引我的兩則分別是〈你喜歡太宰治嗎?〉還有〈希臘的幽靈〉,

沒辦法,我總是對怪談和憂鬱想自殺的男人有興趣。

誰會想看大叔寫的怪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