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說:「任何一個人,當你活著的時候應付不了生活,那麼就用一隻手撥開籠罩著你命運的絕望,同時,用另一隻手草草記下你在廢墟中看到的一切,因為,你與別人看到的不同,而且更多,總之,在你的有生之年,你已經死了,但你卻是真正的獲救者。」

年輕的時候,不要怕革命失敗,因為盡情揮灑的青春是值得驕傲的,人不癡狂枉少年,青春正盛的時候,要朝著內心的理想目標勇往直前,像唐‧吉訶德一樣,用你的矛撼動巨大的風車。聖經<以賽亞書>寫著「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而脆弱的人類,

是會思想的蘆葦,不是任憑宰制的羔羊,若有真理站在渴望公義的一方,那我們就該朝著真理的方向前進,勇敢無懼!前仆後起,直到邪惡的力量被扳倒為止。

在外面徹夜露宿的你們辛苦了!勇敢的戰士們,你們的行動世人會看見的,你們的聲音世人會聽見的,你們的訴求,會得到適當的回應。革命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它沒有失敗這個選項,抗議無罪!反動到底!這是唯一的機會,也是唯一的出路,如果有什麼令你感到不公,那麼你應該站出來,如果有什麼令你感到憤怒,那麼你應該站出來,你應該站在人民這邊,向那些滿腦子只有利益沒有人民的大財團、企業主發出沉重的怒吼,你應該想想自己能做什麼去改變這個世界的醜態。

這不是六零年代的捲土重來,我們的社會還有更多的可能性值得被改變,不要讓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去操縱我們的未來,不要讓一個無能為力的體制繼續壓迫人民,有能力行動的就去做,有積極想法的就去實踐,不要等別人來告訴你,世界要完蛋了才開始想到要逃命,任何決定未來事物的關鍵就是現在,我們的心態決定我們的格局,我們的想法決定了我們的未來!

學習說 NO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所有的人都相信同一種謊言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不會變得更好,只會變得更糟,這樣的媒體,我們要學習說 NO ,就像會危害到我們生存環境的,會危害到我們人身安全的事物,都應該學習說 NO,這是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力,一個懂得向不公不義說 NO 的社會,才會有進步的空間,才會有美好的未來,這就是我想對年輕人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