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的聖米歇爾大教堂,銀快坐在祈禱室的椅子上,正在察看剛才用 iPad 拍下的照片。

光線很舒服的落在椅子和牆上,教堂裡總是有看不完的壁畫和雕像,許多為著人生憂傷或煩惱的人們在此祈求聖母瑪麗亞和耶穌的祝福。

只要門還開著,任何時候走進教堂都是最佳時刻,因為只有在那一瞬間人們面對自己也面對上主,介於世俗和神聖之間的私密對話,旁人是無法干預的世界,在我看來相當的純粹而且美好,彷彿神尚未從這個世上離開。

你甚至可以聽見天使躲在雲端背後偷偷的張望,空氣中響著悅耳的歌聲,你在心裡面祈禱的事都會被應許,你在心中承諾的事,在將來的日子必得實踐。

教堂就是這樣一個交換訊息和願望的地方,沒有說出的話語被聽見,看不見的祝福降臨在信仰虔誠的人身上,不需要多餘的修辭,一個眼神也就足夠了。

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幸福就是有人願意傾聽你的需求,內心的掙扎和苦痛和不欲人知的黑暗,而光明是稍縱即逝的救贖,對人類的絕望和信賴,我們生存在這夾縫之間,無止盡的矛盾與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