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改變

因為害怕變動,許多人自願或被迫的放棄夢想。害怕變動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恐懼,他們恐懼自己擁有的一切,包括原本的生活、朋友、工作、福利、舒適圈,全部在一夕之間消失,而必須面對隨之而來陌生環境的挑戰與適應,那些未知的事物,不確定的狀況,令人憂慮不安,惶惶不可終日。

源於本能的恐懼,其實是保護自我的一種心理機制,沒來由的恐懼或多或少影響了我們作出最後的決定,害怕變動和害怕改變其實是同一件事,只是它反應在事情的層面不同,我們總以為現在擁有的東西,帶給我們安穩和安全的感受,但是,現在所擁有的不見得未來還能繼續擁有,原本擁有的條件、優勢甚至是財富、健康,都有可能發生變化。

在這個變動性極大的社會,我們時時刻時刻面臨著挑戰,要不變動其實很難,就算自己內心不願改變,有時候也會隨著環境的變動而被迫改變,與其在自己的條件和優勢消失之前,先掌握新的機會去挑戰自我,也不要在被篩選淘汰的時候,成為名單中先被刷下來的那個人,這裡強調的是職場的經驗。其實用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

過去一勞永逸的那套傳統生活模式,其實已經不適用於現在的環境,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面臨了變動的抉擇,繼續讀研究所好?還是另外找工作?出國學經驗?還是待在台灣?陪在家人身邊?還是出去闖天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是硬著頭皮領死薪水?要進修還是要升遷?要取得資格檢定?還是另外學習一技之長?要一個人生活?還是找個人結婚?

每天每天我們都在進行人生的抉擇,如果害怕改變,我們只能待在原地,一步也跨不出去,這會大大影響了我們的成長腳步,留在原地,維持現狀,並不會比過去更好。我相信,誰都不願做那個被別人選擇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主動為人生作出選擇,自己主動去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即使只是跨出一小步也好,有了新的嘗試,等於也給了自己新的契機。既然未來的變數這麼多,何不先試著改變看看呢,也許嘗試的經驗多了,也慢慢累積了勇氣,以及接受可能會失敗的強韌心臟,人生很有可能突然跨了一大步,原來我也可以決定自己要走的路啊,當你開始有這樣的感受,那表示你已經為你的人生開拓出全新的道路。

人會因為這樣的成長而培養出自信和毅力。

不要害怕改變,改變會讓人充滿鬥志。
不要害怕變動,變動會讓一個人快速的成長。

最難搞的不是別人,其實是自己的心魔。上帝總是賜予人們可以克服的困難和挑戰,當你遇到人生中巨大變動的時候,請不要害怕,那也許是上帝給你的測試,通過測試的人往往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禮物,這份禮物只有你能打開來看,它是專屬於你的禮物。

走出舒適圈吧,為自己的人生賭一把!
現在就開始為你的人生而改變。


銀快 2012.12.14 AM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