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簡單說一下,我對這次徵文活動的感想

<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這個題目我自己其實已經寫了四遍
每次寫的感覺都不同,有的青澀,有的油滑
為了徵文活動而寫的說明倒是寫的誠懇踏實

這次收到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四十八封信
有德國、加拿大、美國、香港和馬來西亞的朋友
也有台灣各地的朋友,謝謝你們的來信
收到這些信很感動,也很多話想對你們說
容我在未來的時間內慢慢的一封一封
仔細回信給你們,請給我一點時間

這些信件,我大概讀完了四分之三
還有些沒讀完的,明早再繼續讀
雖然我記性是不錯的,但眼力逐漸惡化
現在是標準的遠視加上老花
有時候讀書還得拿起放大鏡慢慢的讀
一口氣看完這麼多信挺費神的
但心情上是愉悅而滿足

很多人在信中提及他們的近況
過去生命的回顧,未來的夢想
而一些覺得要抓緊時間去實踐的事
有些很感性,有些很有企圖心
有些信純粹是為了分享她自己的心情
那些不欲人知卻好想說給某個人聽
就好像把秘密說給樹洞聽
知道它值得信任,會藏匿好所有的細節

心想著啊,我也到了這樣的年紀
可以專注地傾聽每一個人的聲音
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雷光夏的歌
這首<黑暗之光>本來我沒有太多印象
是好朋友邀我去聽她的小型演唱會
才在現場初次接觸到這首歌
我覺得它很適合當下的心情

有時候,我們在生活中感到倦了累了
是需要找個肩膀倚靠,暫時休息一下
充飽了電再出發,這種靜下來的時刻
就好像黑暗之光裡面的歌詞
許多內心的感覺和情緒,畫面和聲響
不停地播放,湧動,起起伏伏
寫信的你,一定也在心裡拉扯著
好多話想說卻無法在第一時間
完整而適切地表達出來,我知道

這種和自己對話,相處的過程
也許你很久才經歷一次
也許你每天都在經歷
但我相信這是好的開始
若我們都曾經活在黑暗中
應該要尋求那短暫的微光
即使只能片刻地
照亮著自己或別人的生命
也要有信心去追尋它
也要毫無畏懼地
點燃自己心中的火焰
讓它勇敢地燃燒起來

每一個人在寫信給自己的時候
都會問一個問題
到底現在的我處於什麼狀態呢?
而對未來的期許則是
希望那個時候不會後悔
現在的自己做出的抉擇
每個人都要向未來發出強烈訊息
希望過著閃亮亮的日子
生命變得更加豐富多采
夢想理想都能實現
或只是平凡而踏實的享受一切
尤其是自我實現這部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覺
希望自己欠缺的部分
未來能有機會補足完好
個性上減少缺點
感情不再是沒有著落
幸福真實地掌握在手中

這些真情流露的信
給十年後的自己
銀快會好好收藏著
等十年後再拿出來給你
希望大家珍惜現有的一切
展望下一個十年
有更多美好的事發生

晚安,一起聽這首歌吧
http://vimeo.com/19343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