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荒野夢二店主)

也不是真的那麼忙,疏於寫日記倒是無可辯駁,昨晚沒力提醒我,應該維持寫日記的好習慣,所以這篇應該歸類在店長碎碎念可能更適合吧。

首先,要感謝幾位遠道而來的朋友,有的從台中開車過來,有的坐火車或高鐵轉接駁巴士過來,有的從新竹騎摩托車過來,有的從台北開車下來,有的坐長程客運過來,也有從桃園車站用手機的GOOGLE地圖定位,散步來到荒野夢二,還有去了京都回程途中,一下飛機就從桃園機場直奔過來,逛完一圈才去搭高鐵回高雄的朋友,還有挺著大肚子的孕婦,逛完書店就要回台中待產坐月子,總之,不管用什麼方式,什麼交通工具,專程而來的朋友我們都心懷感激。

當然也要謝謝桃園地區的朋友,為了支持小書店爭相走告,讓我們重新認識在地的朋友,接收在地的訊息,瞭解在地的閱讀需求,對於過去經營網拍和師大商圈實體書店的我們來說,都是全新的經驗,全新的學習,如何做好一個社區型小書店的本分,我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如果不是左鄰右舍和桃園朋友的熱心支持,我們是不可能在風雨飄搖之中有信心跨出開店的這一步。

剛開始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宣傳自己的店,發送傳單的效益不彰,張貼小海報也還沒有設計的頭緒,目前因為還欠了許多稿債,所以無暇籌辦藝文活動,也曾想過要不要租宣傳車去大街小巷喊一喊有間二手書店在此營業,但覺得好像業務量也沒有大到可以進行全城皆知的宣傳計畫,所以就按照原先想定的步調,用時間慢熬,用心服務建立口碑,希望愛書的朋友能夠替我們口耳相傳。

很幸運的,開店之初,就有蟹老闆(里長伯)願意替我們發名片給友好店家,不知不覺加入桃園新浪潮的個性店家聯盟(並沒有這個組織,是大家以默契彼此串連,偶爾會到彼此的店家串門子的隨性聯盟)於是也常有開店的老闆們來荒野逛書店買些書回去看,店長銀快也會到各個咖啡店、餐廳串門子,也有許多店裡的客人是店家介紹來的,很有默契的形成了一個藝文氛圍。

誰說桃園是文化沙漠,我遇到的許多朋友,都熱愛閱讀,喜歡參加講座、參觀展覽,願意撥些時間上各種課程充實自己,桃園人是很懂生活的,也想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所以,原本我們構想的文青書店,其實很大的比重,已經轉成貼近生活實用的社區型二手書店,這沒什麼不好,還是有些文青會跑來找些文學的書、人文思想類的書、冷門的讀物,或是有趣的絕版逸品,享受浪漫而步調緩慢的文青時間。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就要繳九月份的房租了,而實際上從七月十三日正式開店以來,才過了五個禮拜而已,卻彷彿有種在巷弄轉悠一個季節那麼長的時間感。許多陌生的事物變得熟悉,更多想要接觸的人事物,隨著日常作息展開,店內的陳設也和最初的樣子明顯不同,書變得多了,種類也愈來愈豐富,可能九月會有一番新的擴充計畫,把現有的店面空間往後延伸,並且增設友好店家的書格子,還有獨立出版社專區,也會進一批新的文具雜貨,總之,新的風貌正在醞釀形成,請各位拭目以待。

今天是雨量豐沛的一天,桃園縣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如果想來荒野夢二逛逛,我們今日照常營業,竭誠歡迎你的來訪。

照片是莉塔小姐拍攝
她也分享了許多私藏好書音樂和DVD
記得來挖寶喔 ^^

荒野夢二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anoyume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