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京都走了一次兩次之後,最無法忘懷的,往往不是出自那些觀光場景,而是在地生活中一個小小的片刻,像是位於京都北邊,叡山電鐵元田中站附近的一間民宿。


它其實是小小的民居改造而成,兩層樓的高度,完全不顯眼的招牌,卻有一個充滿家居感的廚房,就像日本漫畫裡面會出現的那種,而不是偶像劇裡面那種華麗或是特別乾淨的廚房。

簡單樸實,就像是我們每天會生活在其中的場景一樣。

我們寄宿的房間就在廚房的旁邊,房間兩側都是和式的格子紙門,一邊通往客廳,一邊通往廚房與浴廁,雖然只在那邊住了兩天一夜的時光,印象卻特別深刻,每次推開通往廚房的門,總會忍不住去碰碰冰箱與鍋碗瓢盆,像是長久生活其中的感覺讓我有點無法自拔的迷上這家民宿。

總覺得,那就像是我們在日本的居所一樣。
也像我們那永遠不會隨著時光消失,也不會消滅,懷古的情懷一樣。

那些在京都的大街小巷偶然發現的雜貨舖、文具店、個性書店、咖啡館更是迷人到不行,假使有機會走一趟京都,放慢腳步感受小店的魅力,你會不由自主地愛上京都,好希望每年都回來這裡,再圓一次古都夢。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0468
荒野夢二女主人沒力史翠普最新作品
旅行散文《京都的文具時光》小博開賣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2748
同場加映:沒力史翠普心靈療癒之書《抵達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paufu520
沒力史翠普 臉書粉絲頁

購買簽名版《京都的文具時光》單冊 330 元
沒力史翠普簽名版京都攝影集《古都夢》單冊 180 元
請利用私訊洽詢 : )





京都的寺町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有很多歷史悠久的老舖和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