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平日人客少少的荒野突然變得熱鬧起來。先是一位女生帶來幾本女性時尚雜誌,接著有位住附近的男生騎著單車抱了一堆奇幻小說來換書,還有路過的朋友發現我們這間店,走進來認真地挑了幾本絕版雜誌才離開。

有六位朋友從卡爾地咖啡繞過來逛逛(據說她們是在等待空位)。其中一位朋友問我有沒有小叮噹的漫畫,我說有啊,就從店長專屬書櫃的裡層,搬出了一大疊放在桌上展示,對方也很爽快的一口氣買下這31冊漫畫。

然後,有從台北騎摩托車來逛的文青情侶,對書櫃上的三島由紀夫論述和芥川龍之介讀本很有興趣(可惜那是店長的收藏,僅供展示);也有從新竹開車過來的朋友;專門找日本文學的中年男子;以及挑選內容特別的讀物(例如:別睡!這裡有蛇)仍不忘把事前預定的可愛喬巴造型杯買走的女生。

 

桃園oyako親子跳蚤市場的女主人溫小姐也帶著她的女兒yuuyuu來荒野挖寶,溫小姐是在地桃園人,曾留學日本東京,學的是設計,學生時代常去各地逛跳蚤市場,享受淘寶的樂趣,也因此逛出心得來,後來,她發現很多媽咪身邊有許多使用過一次就再也不用物品,或是隨著孩子成長不再需要用到的東西,於是興起了經營親子跳蚤市場的想法,開店至今四年了,主要客群是附近的媽媽們,也提供我一些建議作為經營店面的參考,十分受用,這張照片就是愛讀繪本的yuuyuu找到她喜歡的《臭起司小子爆笑大集合》露出挖到寶的開心笑容。

也有位女生帶了一只環保袋,裝滿她從前讀過的書冊,其中除了手作類,其餘大多是十多年前的暢銷書,由於閱讀也有所謂的流行性,這類的暢銷書一旦過時,幾乎沒什麼人會買來看,以多年收書的經驗,這類的書很容易收到,甚至同一冊書會收到好幾本,所以會被我們歸類在「收到怕」的類別,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好在這位小姐同意使用換書的方式補差額來買書,她挑中了一套十二冊的童話書要送給朋友的孩子閱讀,彼此皆大歡喜。

稍晚,那群在卡爾地喝咖啡的朋友,又繞回來逛逛,還帶了其他朋友,大概有八個人吧,在店裡開心的聊天續攤,看到她們把荒野當作自家客廳般輕鬆地閒聊,雖然沒有特意去聽聊天的內容,也能感受到愉悅的氣氛,這是小書店最溫馨的時刻之一。

打烊前,有位在桃園工作的屏東女生,逛了很久還不忍離去,一直讚賞店內的陳設很好看,閱讀的空間很舒服,讓女主人沒力聽了心花怒放,因為大部分的陳設都是出自她的巧思,就在銀快和沒力與客人們閒話家常,以及米亞小姐忙碌地整理新進的書冊之間,荒野夢二的一天又接近尾聲了。

我想,書店賣的不只是書,還有故事和人情味。


荒野夢二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anoyume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