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話筒那邊斷斷續續傳來阿威氣弱的聲音:

 

 「……那天晚上,我加班到很晚,離開公司的時候,照例把鐵門拉下來,按了電梯要到一樓,結果……電梯停在四樓就不動了,那裡原本不是有一間特種營業的俱樂部,後來被斷水斷電……你們應該知道這件事吧?」

 

 「嗯……好像有吧。」蘋果妹代替大家回答。

 

 「……租約到期後,那裡人去樓空,感覺怪可怕的。我看見電梯停住了,以為是故障還拚命按關閉鈕,可是門始終關不了,裡面黑漆漆的,還是靠著消防箱上的警示燈才看見幾個殘破的沙龍椅散置在一旁……」

 

  阿威的聲音到這裡就停住了,同事們都豎起了耳朵,聚精會神聽著他的描述,蘋果妹催促他再繼續說下去,等了好久,才聽到阿威發出吁、吁、吁的喘氣聲……

 

  接著他用恐懼的顫音說著:「我看見老王了、我看見老王了!」

 

 「穿著綠色制服的老王……突然推開門,從俱樂部裡面幽幽地走出來,陰冷的一張臉面向我,發出低沉的聲音說:「年輕人,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小心會遇見鬼喔!」接著就是一陣“嘿嘿嘿”的怪笑,讓人打從心底生起惡寒。」

 

 「……直到電梯的門關上為止,老王一直站在門口盯著我瞧,不到兩公尺的距離,我覺得心臟快麻痺了,全身凍僵似的完全不能動,感覺不到呼吸……電梯門關上之後,似乎還能聽見門外傳來淒厲的笑聲……」

 

 「媽呀~他真的遇見老王!」一名女同事掩面尖叫著。

 

  同事們聽完阿威的描述,彼此交頭接耳了起來。在這棟大樓裡,關於老王的傳言還不少。有件事大家心知肚明,那就是下班後千萬不要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因為百分之兩百肯定會遇到怪事,像是影印機會發出巨大聲響,列表機會無端的自動列印報表,還有日光燈管忽然一閃一滅,像是快壞掉似的,過一會兒又恢復正常,當然最恐怖的經驗莫過於親眼見到「綠衣老王」。

 

  蘋果妹嚇得哭了出來,幾個同事連忙上前去安慰她。

 

  綠衣老王偶爾會出現樓梯間,在固定時段巡視各個樓層的事情,比較資深的員工(老鳥)幾乎都知道。有人說,老王犯了職業病,死後也依然盡忠職守,以前大樓剛蓋好的時候,老王就開始擔任大樓管理員的職務,這棟大樓產權的持有者是老王的一個遠房親戚,對他十分信任,老王這個人也很熱心,平常就喜歡穿個綠色的夾克,沒事的時候會跟大樓的訪客,甚至是推銷員、水電工或是收瓦斯費的服務人員串門子,跟大樓的住戶和廠戶們都相處得十分融洽,誰知道半年後的某一天,他會無緣無故自己從頂樓跳下去,所有的人都感到相當意外。

 

  老王的身後事順理成章由遠房親戚一手包辦,但是新聞透過有力人士的關係硬被壓下來,所以老王自殺的消息並沒有登上社會版,至於他為何要自殺,各種說法都有,什麼欠人家賭債啊,被惡鬼纏身啊,有人謀財害命啊,關於他的八卦傳聞,著實鬧騰了好一陣子。

 

  畢竟那是個意外,不過老王生前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留下的大筆積蓄,連同印鑑、存摺都不翼而飛,這點相當可疑。但是警方早已約談過老王身邊的關係人,始終找不到直接的證據,抓出可能涉案的嫌疑人。也因此,老王的死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沒有人知道,所以這個案子到現在還是查不出結果。


  自從老王自殺的消息傳開後,整棟大樓的住戶都惶惶不安,每到了夜晚,誰也不敢一個人搭電梯了,深怕會遇見老王笑嘻嘻的跟你打招呼。 

 

  我們主任更是忙到焦頭爛額,趕著出貨的壓力超大,都到這個節骨眼,可是誰還敢加班啊,他們都相信阿威說的是千真萬確……誰最後一個待在辦公室誰倒楣。說也奇怪,事情都隔了那麼久,老王為何又開始出現在這棟大樓,莫非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