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銀色快手 My Facebook My Plurk

 

有一天銀快和沒力去逛位於東京銀座的文具百貨店(又名:萬惡淵藪伊東屋)沒力很淡定的說:今天的目標是手帳,其它東西我已經有免疫力了,結果反而是銀快克制不住,任何種類的信紙,尤其是和紙,好想跟店員用日文說:全部幫我打包好,我要帶回台灣,結果最後銀快很克制的買了兩種不同尺寸的藍染布封套,還有信紙和手抄和紙(漉紙)還買了一本很可愛的年度隨身手帳(有得到年度文具大賞耶)我真是太有眼光了!(這個人立刻往自己臉上貼了三大張金箔)。

拆開布書衣的包裝,裡面有附一張說明紙,上面寫著:[吉兆藍木綿]藍木綿從江戶時代,就被當作是重要的布料,廣泛運用在衣服及寢具和許多生活用品上,是庶民的基本配色。傳統的花紋,其優美、大方、富有內涵的質感,如今由大阪的笹倉玄照堂將傳統工藝渾然再現!(這個布書衣是由笹倉玄照堂的藍木綿製作而成)它還有分單行本(一般書的尺寸)新書判(日本新書的特有版本,跟上班族手帳差不多是長方形的)以及文庫版(口袋書的大小)三種不同的尺寸。

夢幻的藍染布啊!不覺得使用起來很有氣質嗎?可以帶進捷運閱讀,也不會透露個人閱讀喜好(充分保護個人隱私)。

說明紙背後還附了一行提醒:「因為是手染的布料,當你開始使用之後,會因為手汗和摩擦的關係,書衣上的顏色會逐漸暈開,這點請注意。」


這是藍布堂(らんぶどう)的經典藍染布
官方網站→ www.ranpudo.jp/

燒死我了,每一種花色的書衣都想買!
はまってしまった!どれもこれも買いた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