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進入「一行怪談」的世界。

作者:吉田悠軌 中譯:銀色快手

[ 範例說明 ]

● 這裡的故事沒有標題。
● 文章中只會出現一個句點。
● 它是故事不是詩句。
● 是帶有怪談性質的故事。

● 可以視作「微怪談」實驗創作

 

儘管他被下了咒,持續長眠直到死為止,但偶爾還是會從夢中驚醒,他被允許在這短暫的片刻,用一行文記錄剛才做的惡夢。

01 夕陽下巷口轉角的擴音器,忽然傳來女人發狂的笑聲,詭異地飄散在空氣中,聽了教人頭皮發麻。

02 看著用刀子割開的手腕,米粒從傷口的裂縫中流瀉下來,她終於知道為什麼爸媽不愛她的原因。

03 開著車在山路上奔馳,路過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每戶人家門口都插著長長的竹竿,上方掛著像圖畫紙般我的臉部特寫,成排地飄揚在天空中。

04 如果同時眺望天花板的四個角落,就會有孩子在不曉得什麼地方死掉。

05 即將到來的電車軌道旁,因為等車的人們投以欣羨的目光,原本打算要臥軌的我,突然停止了自殺的念頭。

06 回家的路上,背後始終有腳步聲跟得很近,我好奇地回頭一瞧,赫然發現另一個我正在回頭看。

07 抬頭仰望天空,想著從前的友人,就在這時候,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

08 公寓門口寫著住戶姓氏的門牌,除了我以外清一色都是同樣的姓氏,奇怪的是,別說是打招呼,這裡的住戶我一個也沒見過。

09 不知道是不是被分手的女友詛咒,染上熱病身體日益衰弱的男子,在他臨死前一刻竟然接到女友的死訊,才發現是自己才是詛咒對方被燒死的那個人。

10 傍晚的時候最好不要靠近那個坡道,伴隨下午五點固定發出的警報聲,一位老太太會出現在坡道上拼了命似地流汗踩著腳踏車,說也奇怪,腳踏車竟以出奇緩慢的速度滑下陡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