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妳:

雖然和妳在一起每天都很開心
可是聽這首「耶誕節?那是什麼?好吃嗎?」
眼淚還是婆娑的掉個不停(我承認自己是愛哭鬼)

想起以前一個人過耶誕節的時候
感覺街上所有人都沉浸在不可思議的歡樂氣氛裡
唯獨我一個人好寂寞
連找我去PARTY狂歡的朋友也沒有
依然默默一個人加班至深夜
在麥當勞聽耶誕歌曲吃薯條和雞塊

記性很好這點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個優點
可是在特定的節慶裡,記性很好的人特別痛苦
我記得過去廿年來每一年的耶誕節
它們在記憶地圖上都標記著不同的意義

和喜歡的人相戀,和喜歡的人分手
和曖昩的人約會,在教會裡唱聖歌
寫耶誕卡片給思念的人,寫寄不出去的情書給自己

往後的幾年每逢耶誕節這天
總會重播一遍「花樣年華」和「2046」
寫一首情詩,給不存在的戀人

記得梁朝偉在清冷的耶誕節早晨
讓王菲在報館的辦公室打越洋電話給木村拓哉
後來,我就決定要當個耶誕老人
在寒冷的季節裡給陌生人溫暖的擁抱
用文字、話語、音樂或是夢境

今年的耶誕節也近了
親愛的妳,我們有六隻貓
還有很溫暖的家
屬於一個人的寂寞這種病
應該會痊癒吧 ^^ 


點播這首歌,給一個人的你。
http://youtu.be/N5HLmtnZXX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