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未來的禮物?
一則哀傷的成人童話。

這是由Carl Erik Rinsch執導的科幻短片【禮物】(The Gift)片長4分45秒,在製作技術與作品完成度上不輸給任何一部好萊塢科幻片,卻同時保持著更為純粹的科幻概念,將機器與人類共生的未來世界賦予詭秘而冰冷的質感,不論是懸疑的渲染還是氣氛的營造皆屬上乘之作。

本片導演Carl Erik Rinsch來自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門下,本身在商業廣告領域頗有建樹。原計劃由他來執導《異形前傳》,可惜最終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還是選擇了史考特來延續自己的經典,不過有個好消息,Carl Erik Rinsch執導,改編自日本忠臣藏的武士奇幻電影【浪人47】,將於2012年年末於美國上映,台灣應該會引進這部片,由基努李維主演。

Carl Erik Rinsch的【禮物】(The Gift)選自<平行線計畫>Parallel-line。由飛利浦與RSA的(雷利史考特協會)共同合作的<平行線計畫>是一個全球性的廣告策略活動。就同一命題Parallel Lines(並行台詞),誠邀RSA麾下近50位頂級導演自由選取體裁拍攝短片。致力於提供家庭影院最佳觀賞效果的飛利浦,與電影有著不解之緣。去年就曾邀請亞當•伯格(Adam Berg)拍攝【旋轉木馬】Carousel,這部在效果處理和特技表演上都令人稱奇的超現實主義短片,獲得了坎城國際廣告節影視廣告GRAND PRIX大獎。今年飛利浦選取了同一主題和同樣的六句台詞。

這一命題激發了來自世界各地導演的創意和激情,此次活動最終五部入選,體裁涉及劇情片、動作片、動畫片、科幻片及驚悚片。入選導演分別為Greg Fay、Jake Scott、Carl Erik Rinsch、Johnny Hardstaff和Hi-Sim5位新銳。最早這些影片是在英國電影學院網站上首播,現在在飛利浦電影官網上也看得到。雖然這是一個商業性計畫,但是對於這些作品本身來說,代表的意義已經遠超過了單純的電視產品的銷售與宣傳而已。

※請於 Youtube 線上觀看本片
http://youtu.be/yBPn_yIx_6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