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一日遊★可愛的鹿VS惡形惡狀的鹿


文:銀色快手 My Facebook My Plurk


中午和沒力在京都駅吃完拉麵小路的博多拉麵,接著搭乘近鉄前往奈良,不到40分抵達終站奈良,轉搭循環巴士至春日大社前下車,正納悶哪兒有鹿,走不到一分鐘,就在奈良公園看見鹿,有的橫臥在樹下,有的站在人行道中央,有的正尾隨人群過馬路,從未曾近身摸過鹿,很快打聽到對面東大寺參道口有在販售鹿仙貝,立馬買了一包開始餵食可愛、長睫毛、大眼睛的鹿。

母鹿很溫馴,公鹿因為發情期被削去鹿角,鹿視眈眈看著我手上的仙貝。本來要去正倉院看展,被歐吉桑歐巴桑複製人

軍團嚇傻了,數量過於龐大,排隊恐怕需要三小時吧,只好先參觀東大寺。參道上是鹿的護衞隊,必先通過這關才進得了正殿,鹿群會施展推銷業務員死纏爛打技術,阻礙你前進。告示牌上寫著你必須防範鹿的啃咬、飛踢、狂奔追逐、頭頂衝撞各種出其不意的攻擊。鹿們是先禮後兵,會跟你點頭行禮要食物,也會和你彼此交換眼神,或仰鼻息嗅聞食物的味道,來判定遊客身上有無利用價值,簡直是糾察隊嘛。

餵食鹿千萬要記得採取聲東撃西,小心翼翼引誘,然後各個撃破,如果引來一大群那麻煩可大,你沒有八隻手可以應付,最後下場會是上衣或㚒克口袋被攻擊,口袋東西被叼走以為是食物,我的入場券就是這樣吃掉的,西瓜零錢包差點被鹿扒走;很有可能鹿扯上衣、咬屁股、咬手臂,被糾纏然後衝撞你的胸部,公鹿危險性高,特別慎重留意。

看見小學生尖叫手上高舉鹿仙貝,有的瞬間被撲倒,鹿群一湧而上搶仙貝分而食之,小學生大哭;正殿門前兩隻公鹿為爭食一片仙貝大打出手,他們的武器是頭上的角,像山羊彼此頂對方,後腿還跺腳示威,老子跟你拚了!看見柔弱的制服美少女被鹿奔跑追逐,大叫誰來救救我,另一位制服美少女手中的仙貝已被啃光,只好抱著胸跟鹿說,我真的沒有了,別再跟過來。還有想跟鹿拍照,卻被鹿推銷員圍攻的台灣女性:被公鹿追險些跌入公園池塘的男高中生;也有買了便當直衝停車場深怕被鹿搶食的遊覽巴士司機,狀況頻出的畫面實在太豐富逗趣了。

銀快也有遭遇到公鹿的侵犯被錄影存證,在春日大社前也遇到了流氓鹿,雖然像小喬巴迷人的小鹿、拋媚眼和楚楚動人的母鹿也不少,但遇到性情乖戾,惡形惡狀的鹿,像犛牛的鹿,像鬥牛的鹿,還是會讓人心生退卻,在心底留下陰影,無論如何,今天的奈良鹿初體驗對我來說既新鮮又刺激,和東大寺唐風木造建築及佛像之壯偉毫不遜色。建寺之初據傳有神明騎鹿而來,所以鹿被視為神的使者,正殿屋頂亦有金色鹿角裝飾。若看過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或許可想見佛寺之大而神鹿降世能說人語的靈巧之姿。

最愛楓樹和林木幽靜處從參道窺見葉隙的光芒灑在形單影隻、低頭吃草的鹿身上,充滿詩經溪水淙淙,神秘而和諧之美,鹿鳴呦呦,食野之苹,悠悠我心,以上是今天奈良一日遊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