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起他
但是我沒有打電話給他
我不認為我可以像以前那樣愛他
甚至無法忍受
他看起來似乎厭倦我的瞬間

 

文/銀色快手 加入我的噗浪 2005-03-01 16:11 

 
這是都會男女渴望發生的親密關係,也是一段甜蜜到教人心碎的同居生活。

 

個性內向的男主角冬科(金成洙,浪漫滿屋的男主角)是個用下半身思考的大男孩,外貌與任賢齊相似度達百分之九十,濃濃的眉毛、高挺的鼻子、朦朧的雙眼、肌肉結實、小麥膚色,很適合去拍Bioré男性沐浴乳廣告,女性觀眾看了大概會想著:如果能有這樣的男寵來陪侍,不知道該有多好?

 


女主角叫做申霞(金絲蓉),骨感美女,臀形非常美,乍看之下與日本女星黑木瞳相似度百分之七十,她是個經歷過許多段感情的寂寞女人,面對傷心欲絕的過往,她不想要被記憶牽絆住自己,於是她開始尋求肉體的歡娛,讓她能夠暫時忘卻白天的忙碌疲憊,掩飾心底深處永遠也無法填補的空虛。

 

感覺上,這部片子從頭到尾,只看見男女主角的膚色,在鏡頭前面晃動,從初次見面的那個晚上,他們就發生了一夜情,之後,每次見面都做愛,口交、肛交、彼此替對方自慰,或變換各種體位,有時候在不同的場所,例如公共廁所、巴士,有時候全身塗滿巧克力,把對方當作甜點吃下去,申霞做愛完打開冰箱想要喝東西,冰箱還來不及關上,又被冬科拖去做愛……。但是與以往的三級片不同的是,床戲的部分,不管是雙方挑情的動作也好,聲音及對白都十分細膩而逼真,非常貼近情侶之間的生活實態,肉體很自然地展現在觀眾面前,既不矯揉造作,也不會感到淫猥噁心,就好像兩人餐桌的鏡頭,那樣理所當然。

 


冬科是和申霞上床之後,才開始追求她。我記得有個鏡頭帶到申霞的側臉,她正在專心地開車,突然車上的手機響了,她使用免持聽筒,手機彼端傳來冬科的邀約,接著唱了一首流行歌,向申霞示愛,其實打手機的冬科正騎著摩托車從申霞的窗外經過,一手扶著車頭,另一手拿著手機對著嘴唱歌,渾然不覺背後來了一名交通警察,攔下他準備要開罰單,申霞看到之後忍不住笑了,卻擺出一副很Cool 的模樣,逕自加速把車開走,好像完全不關她的事一樣。這段畫面很棒,感覺冬科好可愛,女生應該無法拒絕這樣的告白吧,即使有點小小的尷尬。

 

大部分的電影,在性愛方面的處理上,總感覺很嚴肅,如同十字軍東征般負載了過重的任務,要不然就像是一個過場,象徵性地交代過去就好。但是在這部片子裡,女主角坦白地說出她的感覺,一些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也可以用性愛的方式來溝通,例如他們在公廁做愛時被別人偷窺,女主角倉惶奪門而出,無法將內心的那種恐懼感表達出來,冬科摸不清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還怪申霞放不開。這時候,畫面上出現反白的字幕寫著「用陰莖來道歉,用高潮來寬恕」,看了令人莞薾。

 

在我們這個時代,性愛終於可以從社會以及政治上的壓迫中解放出來,不再是生殖行為的代名詞,看待它是一種本能的需求,一種愉悅的生活方式,人們已無法扣上任何道德倫理的帽子,反觀「劈腿」、「外遇」、「偷情」、「一夜情」這些充斥媒體的字眼,在希臘神話眾神及陰陽師的故事裡早已出現過,現代人只不過在複寫這些欲望的歷史罷了,但即使我們在內心裡已接受了這樣的事實,卻無法擺脫所謂的社會價值、輿論壓力等等,在當事者的背後寫下的紅字。

 


這使我想到最近看的幾部電影。因上吊自殺掀起話題的女星李恩珠,在新片《紅字》裡,飾演一位承受極大壓力的歌手,她愛上了有婦之夫,由韓石奎飾演的刑事組小隊長,兩人在偷情的夜裡,展開激烈的性愛,李恩珠像勒緊似地抱住韓石奎,與其說是被性愛的歡愉所囚禁,不如說是一種佔有與防衛的愛,以肉體交媾的形式公開演出,即使達到了高潮,也無法衝破內心深處那一道牢不可破的牆,愛是太烈,太累,以至於做愛後,難免會有動物性感傷,像抹不掉的油彩,一層層地塗在肉體的表面,看不見任何東西。

 

同樣是韓片的《醜聞》,重點並不在於偷情本身滿足了性的冒險與征服欲望,有時候性愛確實是一種權力的拔河競賽,男女雙方隨時進行著角色互換的遊戲,彼此暗藏心機,目的只為了要征服對方,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利用性愛當作籌碼,可以拿來報復,可以拿來欺騙,但是愛一個人,光是佔有他的身體就夠了嗎?如果心不在那裡,身體都知道的,完全騙不了人。如同以上兩部電影,性愛往往扮演著衝突的角色,讓人無法掙脫它的擺佈與糾纏。

 


片尾,分手多時的申霞,接到冬科的電話,很明顯地想要復合,但是申霞已不願再去接受一個不願敞開自己內心世界的靈魂,也不願意再看到對方厭倦自己的表情,在大雨的夜裡,兩人在車上激情地做了最後一次,這是最後的溫柔,眼看著冬科漠然地說:「那麼,我們再見吧。」隨即推開車門,關上後逕自離去,從後視鏡看著男人離去的背影,申霞的心中百感交集,她忍住將滑落的淚水,始終無法說出挽回的語字,倔強的內心藏著男人不懂的掙扎與哀愁。

 


性是甜蜜的,愛情是苦澀的,唯有嚐過的人,才能明白箇中滋味。
如果想要了解都會男女對於性愛的矛盾想法,或許從本片中可以獲得一些啟示。
 

韓文片名:맛있는 섹스 그리고 사랑 (2003)
英文片名:The Sweet Sex and Love
中文片名:甜性澀愛
國別(국가) :韓國 한국 
監督(감독):奉萬大 봉만대
俳優(배우):金絲蓉 김서형、金成洙 김성수
類別(장르) : 드라마, 에로 劇情片、情色片 
分級(등급) : 限18歲以上觀賞
上映時間(상영시간) : 90分鐘 
出品公司:Gihoeksidae
製作年份(제작년도) :2002年 

延伸片單

漂流欲室、空屋情人、出軌、偷情、密愛、紅字、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